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9 | 中央社

金正恩:北韓若遇襲 將毫不猶豫「終結」南韓

隨著兩韓關係近期陷入新低點,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揚言,若北韓遭到攻擊,平壤將毫不猶豫「終結」南韓。

法新社報導,擁有核武的北韓今年稍早宣告南韓為其「頭號敵人」,並關閉負責兩韓統一與聯繫的機構,還威脅說就算只有「0.001毫米」的領土遭到侵犯,就會發動戰爭。

路透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表示,「若是敵人嘗試對我國動武,我們將會做出改變歷史的英勇決定,毫不猶豫使用我們所有超強力量來殲滅他們」。

他還說:「和平並非由乞求和協商交換而來。」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是在參加一場紀念北韓建軍76週年的國防部活動中發表上述言論。

金正恩這番話,呼應北韓官媒1月報導他說,若是敵方挑釁,北韓軍隊應「消滅」對方,意指南韓與其盟邦美國。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發布的照片顯示,金正恩攜年少愛女金朱愛(譯音)一同出席這場活動。一些分析家認為,金朱愛正在培養成為金正恩的接班人。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週表示,在南韓4月舉行國會選舉之前,「不理性的」北韓政府很可能採取諸多挑釁動作,包括網路攻擊、無人機侵擾等。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1月曾說,如果北韓發動戰爭,其政權將面臨終結。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