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2 | 中央社

被判死刑8印度前軍官獲釋 印度感謝卡達國王

8名被指從事間諜活動而遭卡達法院判處死刑的退役海軍軍官,經過18個月的審判之後全部獲釋,印度政府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印度外交部今天宣布,卡達已釋放這8人,印度政府對此表示歡迎,並稱其中7人已經返回印度,「我們感謝卡達國王的決定,讓這幾位印度國民得以獲釋及返鄉。」

這8名印度退役海軍軍官是於2022年8月遭卡達情報單位逮捕。他們當時受雇於一家名為Dahra Global的私人國防業務相關公司,提供訓練與諮詢服務。

卡達法院於2023年10月將他們判處死刑,印度政府隨即為他們提出上訴。

這家公司的阿曼籍負責人當時也被逮捕,但在大約3個月後即獲釋。

印度與卡達均未公開透露8人為何被判死刑,但根據外電報導,他們涉嫌替以色列刺探卡達潛艦計畫。

8人被判死刑的消息傳出之後,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表示將盡全力援救他們。部分印度智庫學者則擔心,如果8人被處決,印度與卡達的外交關係恐陷入「難以挽回」的決裂。

去年12月,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訪問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在場外與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會面。

同月,卡達上訴法院將8人的死刑減為有期徒刑。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