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不滿美國南韓聯合軍演 金正恩視察大型砲兵演習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在平壤當局對美國與南韓本週展開聯合軍事演習感到憤怒之際,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了一場大規模砲兵演習。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隨著兩韓之間緊張局勢加劇,昨天這場演習「目的是要提升戰備態勢和實際作戰能力」。

根據報導,這次實彈演習納入邊境單位,「將敵方首都置於攻擊範圍之內」。金正恩前一天才剛視察北韓西部地區一座基地。

北韓本月5日警告,南韓與美國將為4日展開名為「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付出「高昂代價」,呼籲兩國停止「瘋狂的戰爭演習」。

美國與南韓則表示,他們已展開年度春季聯合軍演,參加人數比2023年多了一倍,以強化因應北韓不斷升級核威脅的準備。

北韓長期譴責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指稱這是為入侵北韓所做的預演。

南韓本月5日表示,軍方已為北韓可能的挑釁做好充分準備。

北韓中央通信社提到,金正恩昨天視察演習時,「非常滿意」各部隊「為持續動員戰鬥做好了充足準備」。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