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巴拿馬前總統洗錢遭判刑 選舉法院禁再參選2024大選

巴拿馬選舉法院今天宣布,經審查前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辯護律師所提廢除禁令的法律挑戰後,維持禁止馬丁內利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決定。

路透社報導,本月稍早,選舉法院以馬丁內利因洗錢罪名被判處10年以上徒刑為由,宣布他不符參選資格。巴拿馬憲法禁止任何被判處5年或5年以上徒刑的人擔任總統。

而在選舉法院宣布馬丁內利不符參選總統資格前,多數民調顯示馬丁內利是贏得大選的熱門人選。

選舉法院表示,馬丁內利的競選搭檔穆里諾(Jose Raul Mulino)將代表馬丁內利的政黨,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出現在選票中。

馬丁內利的發言人在社群媒體貼文表示:「宣布馬丁內利不符資格是一個政治和懦夫的決定。」還說此舉只會替穆里諾助選。

71歲的馬丁內利是一位超市大亨,曾於2009年至2014年期間執政,他否認有違法行為,並表示他被判刑是政治性。

馬丁內利因洗錢罪被判刑,向巴拿馬市內的尼加拉瓜大使館請求庇護後就住在該處。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