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巴黎奧運致力環保 管控碳排量能否達標引關注

今年登場的巴黎奧運將會使用再生能源、提供大量素食並嚴格限制塑膠瓶的使用,但賽事涉及如此多的建設和跨國旅行,能否落實環境永續發展值得關切。

相較2022年於卡達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當時球場都裝有空調設備,巴黎奧運則希望呈現出國際體育賽事較為簡樸的樣貌。

巴黎奧運組織委員會環境卓越總監格雷農(Georgina Grenon)在最近一次採訪中告訴法新社:「我期盼2024年巴黎奧運為減少(碳排放)影響所做的努力,可以證明我們是能有不同做法的。」

主要差異之一是整體碳排放量。主辦單位的目標,訂在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碳排量的一半。

巴黎奧運起初設定相當於15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標,但現在目標已調整到175萬公噸左右。

當被問到是否能達成最新的目標,格雷農回說:「目前我們無法確定的部分是觀眾。」

她提到,其中一項關鍵因素,會是跟奧運相關的嚴重污染航空旅行碳排量。

外部顧問公司將負責查核旅行、建築、餐飲和體育設備等層面的影響,最終碳排量數據將於10月公布。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