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國台辦等涉台組織座談 聲稱推進和平統一進程

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共中央台辦(中國大陸國台辦)日前會同「民主黨派」及涉台組織召開座談會,會中強調陸方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團結「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根據報導,這場在北京舉行的座談會,由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與「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等涉台「民主黨派」及組織共同具名召開。

報導指出,這場座談會旨在「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6日參加全國政協14屆二次會議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議時,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強調,習近平的講話「指明了對台工作的方向」,與會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講話精神,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這項會議說,習近平的講話闡明了新形勢下對台工作的「基本任務、工作重點、政策舉措」,深刻指出了包括民革在內的有關黨派和群團,在對台工作大局中的歷史方位和使命任務,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對台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論引領和實踐指導」,是「做好對台工作的根本遵循」。

會議要求,中國大陸對台工作系統及有關黨派和群團,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講話精神,「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勇擔祖國統一使命職責,群策群力,奮發有為,以更高水平的工作成果和履職成效,為早日實現『祖國統一』貢獻力量」。

3月6日中國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出席全國政協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議時聲稱,要「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並說要積極推動兩岸科技、農業、人文、青年發展等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