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日本「肯德基爺爺魔咒」當事雕像 已被供在神社

日本大阪市一座肯德基爺爺雕像,1985年被棒球迷丟進道頓堀川後,經過24年後才被尋獲。日本肯德基公司今天宣布,因為雕像嚴重老化難以保存,已在月初被送往神社住吉大社供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職阪神虎1985年奪下中央聯盟冠軍,獲勝最關鍵的洋將貝斯(Randy Bass)神似肯德基爺爺。興奮的球迷將道頓堀川附近一間肯德基的「肯德基爺爺」雕像扔進道頓堀川,而雕像因此下落不明多年。

事發之後,阪神虎直到2023年,長達38年未再奪下日本大賽第一,被球迷戲稱是「肯德基爺爺的詛咒」。

雕像落水過後24年的2009年,大阪府市建設局整頓河床時發現了沉入水中多年的「肯德基爺爺」雕像,並將雕像撈起送往大阪市福島區的肯德基公司關西辦公室。

不過「肯德基爺爺」雕像「重見天日」15年後,塗裝剝落、外表斑駁,不敵歲月持續老化,日本肯德基公司以此為由,今天宣布已於3月8日將這座雕像供奉進位於大阪市住吉區的住吉大社。

日本肯德基表示,「揮別『奇蹟生還』的雕像相當遺憾,不過雕像被許多球迷及民眾喜愛,對此相當感謝」。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