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中國富商覃輝在美國認罪 面臨最高27年監禁

據報導,中國富商覃輝在美國被控以他人名義進行政治捐款、移民欺詐和偽造身分證件,18日在美國紐約法院認罪,可能面臨最高27年監禁,服刑後需要離開美國。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覃輝曾是北京新天地東魅酒吧和著名夜總會「天上人間」的老闆,也曾活躍於香港商界,是香港成報股東、上市公司星美文化創辦人;他曾名列富比世雜誌富豪榜。

報導指出,現年56歲的覃輝住在紐約長島,去年10月在曼哈頓廣場酒店的一間公寓被捕,罪名是使用虛假身分證件;他向法院承認曾用假身分從中國向美國銀行轉帳,部分用來購買曼哈頓豪華公寓。

覃輝被捕之後一直被監禁。

報導引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的文件指出,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期間,覃輝利用他人名義向政治競選組織非法捐款。

覃輝前天在庭上承認,曾於2019年4月申請美國永久居留時,向美國移民局提交了虛假材料。

報導又引述美國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覃輝同意放棄美國合法永久居民身分,並在服刑期滿後離開美國。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