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美參院議員:擬就禁止TikTok法案舉行公聽會

美國國會議員聽取國家情報和司法部官員閉門簡報後,聯邦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肯特威爾(Maria Cantwell)今天指出,她考慮對禁止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法案舉行公聽會。

路透社報導,肯特威爾告訴記者,「做對事很重要」,但不願提供後續步驟的確切時間表。

美國聯邦眾議院本月13日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上述法案,將強迫北京字節跳動公司在6個月內出售TikTok,否則將面臨禁令。

肯特威爾表示,參議員想要立法解決有關TikTok的疑慮。

她說:「重點在於,要有工具來制止外國行為者做出可能傷害美國公民的有害之事。我們會完成這件事,而且我們不會拖拖拉拉。」

肯特威爾計劃本週與這項立法的眾院提案人之一、共和黨籍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會面,並稱「之後我們會想出一套方案」。

參院定於本週稍後休會至4月8日。

主持這次閉門簡報的參議員包括,肯特威爾、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Mark Warner),以及參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高層盧比歐(Marco Rubio)和克魯茲(Ted Cruz)。

在美國擁有約1.7億用戶的TikTok,未來發展已成為華府重要議題。美國國會議員不斷接獲TikTok用戶反對這項立法的訴求。

美國拜登政府和眾多議員指出TikTok構成國安威脅,因為中國可能強迫TikTok分享美國用戶個資,但TikTok堅稱不會這麼做。

TikTok表示,已斥資逾15億美元致力保護美國資料,並將這些資料存放在美國。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