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強化關島防衛抗中 美印太司令部要求追加3500億預算

「日經亞洲」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已要求為2025財年追加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500億元)預算,其優先事項包括關島防衛系統,以對抗中國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於3月11日公布截至2025年9月的年度預算案,其中包括用於國防的8952億美元,比2024財年增加1%。

根據「日經亞洲」(Nikkei Asia)獲得的文件副本,印太司令部已經提交「無資金預備的優先事項清單」,要求額外撥款110億美元;這是前1年35億美元的3倍。負責各地區指揮官在每年3月左右向國會提交此類請求。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上將在撥款請求書中寫道:「對這些能力的投資將確保美軍部署在適當的地點,且擁有適當的能力,以便在競爭中發揮嚇阻作用,並在發生危機或衝突時獲勝。」

他寫道:「除非(投資)加速,否則安全仍將面臨風險。」阿基里諾今天在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就這項要求作證。

清單上的第1項是耗資4.3億美元在關島開發一套系統,用來防衛中國彈道飛彈、極音速(hypersonic)飛彈和巡弋飛彈威脅。

關島是美國在太平洋的屬地,是嚇阻中國的關鍵點。美軍陸戰隊於2023年在這裡開設新基地,這也是美軍陸戰隊約70年以來建立的第1個基地。關島也是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所在地。

撥款請求包括33億美元用於打造基礎設施和設備;隨著美軍將兵力部署在印太各地,基礎設施和設備成為迫切的需要。

印太司令部也在尋求資金來採購和開發軍火,包括反艦飛彈和防空飛彈。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