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拜登競選連任總統 美國聯合鋼鐵工會表態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14日對於美國鋼鐵公司擬由新日本製鐵公司併購表達反對之意,不到一週的時間過去,美國聯合鋼鐵工會今天表態支持拜登競選連任。

美國鋼鐵(US Steel)和日本的新日本製鐵(Nippon Steel)去年12月宣布這項併購案,交易價格是141億美元(約新台幣4500億元),此事成為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前的重要政治議題。

針對該併購案,美國聯合鋼鐵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和國會兩大黨議員都公開反對把美國製造業標竿出售給外國企業。

法新社報導,這次總統大選拜登(Joe Biden)即將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度對決,兩人都試圖贏得勞工階級選票,拜登也不斷爭取美國聯合鋼鐵工會的支持。

拜登的競選團隊樂見美國聯合鋼鐵工會支持,競選團隊聲明寫道「獲得美國聯合鋼鐵工會85萬工人的支持,拜登總統深感榮幸」。

贏得勞工階級的選票一直都是總統大選勝負的關鍵。川普於2016年破天荒勝出,拜登在2020年當選,勞工選票功不可沒。

今年1月拜登也獲取聯合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的支持,這個工會為全美最大的汽車工人工會。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