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9 | 品觀點

國家警報響!國家機器動? 議員質疑動機 網友:地震都沒這麼積極!

國防部今天下午三度發布防空警報,內容顯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於處理」嚇壞不少民眾。

針對警報國防部尚未有進一步說明,不過輿論瞬間在論壇炸鍋,警報響起時,ptt八卦版瞬間飆到6萬多人,許多網友瘋狂留言「國家警報響了」、「衛星有啥好發?飛彈再來發好嗎? 搞笑」、「上次導彈就這樣發警報不就好了」、「自導自演 選前催一波票」。

警報的文法也讓不少網友笑翻,不少網友看錯,以為是飛過越南上空,紛紛表示「想說越南關我什麼事」、「老實說我也看成越南」、「原來不是只有我」。

看錯的不只有鄉民,還有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進行高端疫苗採購合約相關專案報告並備詢的陳建仁先是表示,「委員不好意思,剛才接到簡訊,說中國發射飛彈」,後來才更正表示,「委員在這邊我跟你補充一下,是發射衛星的情形警報」。

國民黨議員曾獻瑩則表示,很多人恐怕是這輩子第一次收到防空警報,但發射衛星應該是早就會知道的,「為什麼這次會特別的發警報呢?」這個警報很特別,因為有「國家級警報」又是「防空警報」又有「中國」又有「發射」加上「已飛越南部上空」這幾個關鍵字就足夠驚嚇許多人了。

不少網友在ptt及臉書痛批,「平常地震都沒收到警報,這次一次收到三個,是在消耗預算嗎? 」、「來了,芒果乾催出來」、「要選舉了才發這種警報 真的飛彈都裝死」、「國防部介選」。

大陸隨後宣布「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偽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非行」。

名嘴黃揚明在臉書Po出網友提供資訊表示「2天前就預告,且這次是中國跟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的」

國家警報響!國家機器動? 議員質疑動機 網友:地震都沒這麼積極!

(圖片來源:黃揚明(剝雞)臉書)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