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8 | 品觀點

中國清明節封鎖悼念李克強 警方高度戒備

2023年10月27日,中國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發作而突然離世,享年68歲。他的去世在全國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哀悼,特別是在2024年的清明節期間,這種哀悼情緒在民間達到了高潮。從安徽合肥的故居到鄭州的市中心,再到網絡平台,民眾自發地表達出對這位前總理的悼念與尊敬。



據報導,在清明節期間,合肥紅星路80號的李克強故居周圍以及宿州市汴河大橋上出現了大量警力部署,以防止民眾聚集悼念。社群平台和外送平台上關於悼念李克強的發言和行動也受到嚴格監控與限制。例如,民眾無法通過外送平台預定鮮花送往李克強故居,有的店家甚至在接到警方的電話後,要求更改送花地址。



此外,鄭州市政府在如意湖安插警察,防止民眾為李克強悼念聚集。這種高度戒備的態度,從根本上顯示出中共當局對於這種民間悼念活動的控制與限制。清明節這一傳統悼念逝者的節日,在中國變成了一個特別敏感的日子。官方的這種反應,不僅為了避免可能的社會動盪,也反映了對於任何可能挑戰當局統治合法性的恐懼。



時政分析人士認為,這種民間對李克強的悼念,實際上反映了部分人民對當前領導層和政治局勢的不滿與抗議。李克強的去世和隨後的悼念活動,不僅揭示了民眾對他個人的情感,也暴露出對當前政策和治理方式的廣泛質疑。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