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11 | 菱傳媒

梅西香港不出賽得罪中國 阿根廷球隊賽程遭取消、代言產品被抵制

梅西香港不出賽得罪中國 阿根廷球隊賽程遭取消、代言產品被抵制

(記者王秋燕/綜合報導)阿根廷球王梅西日前因傷而全程未參加香港表演賽風波持續延燒。阿根廷足球隊原定到中國杭州、北京的賽程已被取消,而梅西的中國代言產品已遭抵制,後續中國品牌企業是否進一步切割更引發關注。

根據香港01報導,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 CF)4日在香港進行表演賽,梅西 (Lionel Messi)僅在後備席坐著,全程沒有出場,最終被全場報以噓聲,引發不少香港民眾、中國網友憤怒。

儘管梅西透過微博聲明解釋因為腹股溝傷勢而未能出席香港表演賽,而邁阿密國際也發出聲明致歉,承認不讓梅西出賽決策太晚,但也強調球員在比賽中受傷非任何人的錯。

梅西香港事件風波仍無法平息,並進一步影響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在中國3月的賽事。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是上屆世界盃冠軍,原定於3月18到26日訪問中國。在此期間,阿根廷隊將分別在杭州和北京對陣尼日隊和科特迪瓦隊。

不過,杭州體育局9日在微博發布關於阿根廷足球隊來杭比賽聲明,指出作為商業賽事,前期某公司與阿根廷足球隊洽談於今年3月份來杭州進行友誼賽,鑒於目前眾所周知的原因,該賽事舉辦條件不成熟,已決定因取消該賽事舉辦。

北京足協10日也發出聲明,近期許多球迷和網友朋友詢問梅西來北京比賽資訊,據核實,北京目前沒有舉辦梅西參加的相關比賽的計畫。

德國之聲報導指出,杭州體育局聲明中指的眾所周知的原因,就是指梅西香港不出賽,態度冷淡,以及迴避和香港特首李家超握手等風波。

根據香港01報導,梅西香港風波事件已惹怒香港、中國民眾,甚至引發抵制梅西代言產品風潮,而這將可能進一步影響梅西的中國代言廣告,以及品牌企業的商業利益。

梅西可謂是當今身價最高的足球明星,他代言的國際品牌包括百事可樂、LV、Adidas等;在中國方面,梅西曾為華為、奇瑞、騰訊、蒙牛、赤水河酒和極兔速遞等做代言人。

梅西香港風波事件後,白酒品牌赤水河社群平台的評論區充斥著對梅西的批判,逼得公司回覆,「作為品牌合作方,我們也很難過」。中共元老任仲夷之孫、網名「兔主席」的網紅任意則於微信公眾號發文「梅西犯錯的問題根源」,指出,現在請梅西做廣告代言的內地企業一定「如坐針氈」,要考慮繼續使用梅西代言人的廣告是否會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新聞眼/中共「獵狐行動」頭子劉建超 盛傳3月將成新任外交部長

美國大選/經濟成長、通膨降、股市創高卻無感 僅33%美國人滿意拜登施政

新聞眼/賴清德加上川普是中國最大惡夢 北京對台戰略恐更激烈

菱傳媒原始網址: 梅西香港不出賽得罪中國 阿根廷球隊賽程遭取消、代言產品被抵制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