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美通社

IMAX®與博納影業集團擴展合作 新建3家激光影院

觀影需求持續增長,雙方達成疫情後首次簽約

拉斯維加斯和上海2024年4月10日 /美通社/ -- 博納影業集團(深交所:001330)和IMAX Corporation(紐交所:IMAX), 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宣佈雙方將進一步擴大合作,在中國新建3家IMAX激光影院。新建影院預計於2026年起向公眾正式開放。本次合作在今天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電影產業博覽會CinemaCon上正式宣佈。

自2012年以來,博納影業集團和IMAX一直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此次簽署的協定將使博納影業集團旗下的IMAX影院總數增至36家。作為兩家公司在新冠疫情發生後達成的首項合作,此次協議凸顯了中國觀眾和影院方對IMAX體驗的新增需求。

IMAX首席執行官理查德・葛爾方表示:「中國觀眾的觀影熱情持續升溫,IMAX在各大影片均斬獲亮眼的票房份額,我們很高興中國電影行業領軍企業之一的博納影業再次加碼與我們的合作。IMAX在中國國產影片、包括日本電影在內的進口片及全新體驗等方面的持續拓展,清晰體現出中國觀眾對我們價值主張下差異化體驗的強勁需求,以及我們業務在中國市場的廣闊前景。」

博納影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于冬表示:「博納影業一直致力於為觀眾提供卓越的觀影體驗,IMAX作為沉浸式體驗的代表,具備不可替代的娛樂價值,滿足多元的觀影需求。我們相信此次擴展的合作將持續點燃觀眾的觀影熱情,進一步為市場注入活力。」

與博納影業達成新建多家影院協議的同時,IMAX 在中國市場連續取得票房佳績。由基斯杜化路蘭執導的奧斯卡獲獎影片《奧本海默》在中國IMAX影院勁收1900 萬美元,IMAX在首週末以不到1%的銀幕數貢獻30%的票房。丹尼斯維爾諾夫執導的《沙丘瀚戰2》IMAX票房表現亮眼,截至目前,IMAX以不到 1%的銀幕數斬獲超 1500 萬美元的票房,並持續在中國市場取得優異票房占比。《沙丘瀚戰2》開畫首週末IMAX票房占比高達33%,次週末更高達35%。

此外,《哥斯拉×金剛:新帝國》首週末IMAX勁收730萬美元,創下繼《阿凡達:水之道》之後的最佳好萊塢影片三日首週末票房紀錄,並以16.3%創系列最高IMAX票房占比。在《沙丘瀚戰2》和《哥斯拉×金剛:新帝國》兩部影片的強力助推下,IMAX中國以2800萬美元創疫情後的最佳三月票房。

在中國新建的3家 IMAX 影廳將配備 IMAX 激光系統,呈現卓越前沿的IMAX觀影體驗。IMAX激光系統從設計之初便為IMAX銀幕量身打造,擁有水晶般清澈和逼真的影像及震撼人心的聲效。其與眾不同的體驗源於新一代4K激光放映系統,將超高分辨率、卓越的對比度和鮮明、炫麗的色彩,呈現於IMAX大銀幕之上。

關於博納影業集團

博納影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較早從事電影業務的民營企業,深耕影視行業多年,不斷向產業鏈上下游延伸,現已成為行業知名的全產業鏈佈局的電影集團公司。主營業務為電影的投資、發行、院線管理及影院放映。2020、2021、2023年博納影業榮獲 「全國文化企業30強」榮譽。2022年8月18日,博納影業成功在深交所A股主板上市,股票代碼001330。

關於IMAX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創新的娛樂技術提供商,結合專有的軟件,影院設計和設備,創造出一種身臨其境般的體驗,讓觀眾感覺置身于電影之中。知名製片人和電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別的方式與觀眾聯繫起來。IMAX網絡成為世界多地的主要電影重要的電影發行平臺。

IMAX Corporation的總部設在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並在倫敦、都柏林、東京、上海設有辦公室。截至2023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87個國家和地區共有1,772家IMAX影院(1,693家商業綜合項目內影院,12家旅遊景點商業影院與67家科教場館影院)。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的交易代碼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DMR, Filmed For IMAX™, IMAX Live™,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SSIMWAVE 以及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註冊商標。關於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資訊可登陸 www.imax.cnwww.imax.com 查詢。您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詢。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