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7 | 台灣醒報

回顧NBA2023年 湖人捧盃、活塞丟臉

即將來到年末,23/24賽季NBA要點回顧!首先是本季首創的季中錦標賽,由詹皇領軍的湖人捧盃、在歷史留名;其次是史詩級淒慘的活塞隊,他們打出丟臉的26連敗紀錄,雖然尚未突破歷史最長連敗,但這支15年來都未能在季後賽奪勝的爛隊,讓底特律球迷看不到未來;最後是精彩的聖誕大戰,2大復仇劇本都未能上映,熱火、獨行俠仍如前年季後賽擊退對手。

詹皇奪首座盃賽

整理本季(23/24)NBA的2023年值得回顧焦點。首先是NBA首創的季中錦標賽,將盃賽賽程混在例行賽中進行,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決賽,由詹皇領軍的湖人隊痛宰溜馬隊捧盃,成為歷史第一個季中賽冠軍。38歲老驥伏櫪的詹皇在7場賽事中,平均轟下26.4分、7.9籃板、7.6助攻的超全能成績,將自己的名字刻在歷史上,加冕為史上首位季中賽MVP。



回顧NBA2023年 湖人捧盃、活塞丟臉



季中錦標賽之王:詹姆斯。(photo from NBA Official Facebook)

第二個話題是「底特律活塞還能爛到什麼程度」!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活塞隊開季就不被看好,但恐怕沒有專家球評會預期如此淒慘,目前2勝27敗的活塞,打出丟臉的26連敗紀錄,雖然尚未改寫歷史最長連敗,但已經追平單賽季最長連敗紀錄,與10/11賽季的騎士、13/14賽季的76人共同譜寫臭名。

活塞史詩級的爛

活塞隊淒慘的狀態也不僅止於今年,他們上一次在季後賽拿下勝場,已經得追溯到15年前,期間,活塞僅打入3次季後賽,通通都是首輪就被4:0橫掃出局,多達7個賽季分區墊底,也僅2個賽季勝率過半,15年來輸了超過750場球賽,淒慘的戰績換來多張前段選秀籤,但一直無法開花結果。雖然本季還有巫師、馬刺也都打出極差戰績,無論活塞最終是否為本季爐主,底特律球迷肯定已忍受不了多年的慘況。

聖誕大戰劇本

最後是精彩的聖誕大戰,NBA的聖誕大戰安排好戲已是傳統,本季聖誕大戰迎來多個復仇劇本,包含2022年季後賽東西區的四強戰,當年西區老四的獨行俠與第一種子太陽打滿7戰,最後由獨行俠爆冷勝出,賽後獨行俠主將東契奇笑看太陽少主布克的照片也廣為流傳;同年東區四強賽,熱火主將「士官長」巴特勒對決老東家,以4勝2敗送走76人,總計士官長打老東家勝率超過6成。



回顧NBA2023年 湖人捧盃、活塞丟臉



小士官長跳出來!哈克斯以生涯最高得分助火剋敵。(photo from NBA Official Facebook)

可惜的是聖誕大戰這2個復仇劇本都未上演,獨行俠與熱火雙雙擊退對手,獨行俠仍是上演老劇本,由東契奇狂轟猛炸,聖誕戰繳出50分15助攻致勝;而熱火雖無士官長、卻還有小士官長跳出來,被稱為超齡的超級新人哈克斯,因球風神似巴特勒而被封為小士官長,他聖誕戰狂砍生涯新高31分、幫前輩再度送走76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