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1-04-21 | PChome書店

小四愛作怪(二版)

小四愛作怪(二版)小四愛作怪(二版)
作者:阿德蝸 出版社:小兵 出版日期:2021-02-04 00:00:00

<內容簡介>

☆師生對決,引發共鳴,國小校園最流行☆
☆熱銷100,000 冊,全彩回歸☆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滿天星閱讀計畫推薦
☆中和市國小校園「閱讀十大好書」票選Top 10

對頑皮的小豆子來說,「功課按時交」和「上課不講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可是,當學生一定要按時交功課,上課也不能講話啊!小豆子只好千方百計鑽漏洞,和他的「狐群狗黨」一起想辦法作怪。可是紅鼻子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他以前也當過小孩啊!於是,一場又一場師生大鬥法就這麼展開了。到底哪一方會獲勝呢?嘿嘿嘿,天上的雷公也很關心喔!

★名人推薦:

教育部個人閱讀推手、高雄市Super教師獎 辛麗真老師
桃園市建國國小圖書館志工媽媽 李秀娟
◆好評推薦◆

<作者簡介>

阿德蝸
又稱Mr.蝸牛,本名陳文德,屏東大學畢業,研究所念的是環境管理。阿德蝸老師喜歡大自然,也喜歡攝影、音樂和藝術。在小兵出版的【小四愛作怪】、【三腳貓偵探團】、【烏龍小學的唐詩遊樂園】瘋狂暢銷,紅遍校園,還有【阿德蝸的海洋學堂】,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內文試閱:

‧作者序

阿德蝸
一所小學,兩個小皮蛋,三番兩次在四年戊班發生的生活趣事,正在熱烈進行著。對頑皮的豆子來說,「功課按時交」和「上課不講話」真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可是,「當學生」一定要按時交功課,上課也不能講話啊!豆子只好千方百計鑽漏洞,和他的「狐群狗黨」一起想辦法作怪。
不過,不管豆子動了什麼歪腦筋,都逃不過紅鼻子老師的手掌心。因為紅鼻子老師可不是省油的燈,他以前也當過小孩啊!誰想作怪,作什麼怪,老師心裡可都一清二楚呢!於是,他們之間展開了一場又一場師生大鬥法。到底哪一方會獲勝呢?是班上的如來佛,也是學生守護神的紅鼻子老師?還是豆子跟他的「狐群狗黨」?這場對決……嘿嘿,天上的雷公也很關心喔!
故事都很搞笑,可是我拍胸脯保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真的!
你知道是誰在牆上塗鴉還留下簽名嗎?是誰斗膽在送給老師的卡片上畫墓碑?誰到了四年級還沒穿內褲?誰又是超人的好朋友?他們做了什麼讓老師笑到肚子痛的事情?你猜,才開學沒多久,豆子為什麼要逃亡?考試時豆子又為什麼要用橡皮擦擦掉阿民考卷上的答案?為了得到「拾金不昧」的獎狀,豆子和阿福做了什麼壞勾當?
故事的最後,紅鼻子老師祭出了「免死金牌」!
「免死金牌」到底有什麼魅力?豆子和阿福為了要賭一口氣,決定和苦瓜比賽,看看誰會先拿到「免死金牌」。你猜,豆子、阿福和苦瓜到底是誰先拿到?過程中有什麼妙事?最後又發生了什麼意想不到的結果呢?
小朋友,你是哪一種人?跟豆子一樣聰明,但是調皮搗蛋不用功嗎?跟阿福一樣鬼點子多嗎?跟胖子一樣「家財萬貫」嗎?不管你跟故事裡的哪個人一樣,相信你在學校都生活得很快樂。
但是你的老師呢?他是不是也跟紅鼻子老師一樣,正氣得頭頂冒煙?
別怕!別怕!我向你保證,每個老師都很有耐心,也很有愛心。不管學生有多調皮,他們都一樣辛辛苦苦的教導。
不過,你的老師是不是有「專剋搗蛋鬼」的法寶還沒拿出來,我就不知道囉,呵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