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15°
( 16° / 14° )
氣象
2022-05-29 | PChome書店

娜娜媽手工皂調色╳配色專書:15年做皂經驗,教你用紅、黃、藍三種色粉,做出100款繽紛手工皂

娜娜媽手工皂調色╳配色專書:15年做皂經驗,教你用紅、黃、藍三種色粉,做出100款繽紛手工皂娜娜媽手工皂調色╳配色專書:15年做皂經驗,教你用紅、黃、藍三種色粉,做出100款繽紛手工皂
作者:娜娜媽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2-05-25 00:00:00

<內容簡介>

【第一本手工皂調色╳配色專書】
集結15年做皂精華,國際級專業調色認證
完‧全‧公‧開

娜娜媽教授過數百場手工皂課程,深知大家在做皂過程中會遇到的各種調色難題,
本書籌備耗時三年、製作超過10,000顆皂,彙整出一套簡單易學的手工皂配色系統!

將顛覆過往「一種顏色就要買一種色粉」的作法,
教大家利用紅、黃、藍三種顏色,即能調和出各種想要的顏色,
不需要了解艱澀的色彩學,只要利用基本的配色原理,就能創作出和諧又亮眼的皂款。

▍掌握紅、黃、藍三原色,做出無限皂款
娜娜媽跳脫過往以「色粉」調色的作法,而是將「色粉」先製作成「色液」,不僅操作起來更為方便,還能隨心所欲的調配色彩。只利用紅、黃、藍三種色液,就能調和出橘、紫、綠,要深、要淺自由調配。

本書並融合了各種技法,像是皂中皂、分層、渲染、窗花墊片等,製作出上百款豐富迷人的手工皂。

▍用基礎的色彩學,搭配出協調亮眼的彩色皂
顏色這麼多,該從何下手?不用擔心,娜娜媽歸納出幾個大原則,並佐以大量示範圖片,不用憑空想像,只要照著圖片指示操作即能完成,還能自行延伸創作。
1、 同色系手工皂:最基本的款式,只要運用一種顏色的深淺變化,就能製作出協調美皂。
2、 相近色手工皂:以紅、橘、黃、綠、藍、紫的色輪概念,利用相鄰的兩個顏色搭配,製作出豐富變化又讓人驚豔的皂款。
3、 對比色手工皂:想要呈現大膽強烈的風格,利用對比色搭配,絕對會讓人眼睛一亮!

▍運用小技巧,打造獨一無二的風格皂款
1、 韓系手工皂的魅力:柔和的韓系手工皂,原來調色重點在於加入白色,就能調整色調。
2、 提升質感的技巧:加入一點咖啡色、以金色勾勒線條,都是讓手工皂質感大提升的小祕訣。
3、 營造莫蘭迪風格:加入灰色基底,降低整體顏色明度,莫蘭迪風格立即顯現!
4、 超吸睛的繽紛彩虹皂:人見人愛的彩虹皂,如藝術品般的迷人手作,值得一試!

本書適合:
1、製作單一素色皂已經無法滿足,想要體驗多變色彩皂的魅力。
2、不擅調色、配色,入皂前、後總是落差甚大,想要精進皂藝者。
3、想要做出個人化色彩皂的精進創作者。

★目錄:

推薦序
作者序

第一章 手工皂調色基礎
快速了解基本色彩用語
準備工具
基本材料
色液的調和方法
使用色液的四個重點
彩色皂的基本作法
給玩色新手的叮嚀
掌握三大重點,做出好看色彩皂
娜娜媽的玩色研究室1【色粉篇】
娜娜媽的玩色研究室2【色液篇】
本書使用配方
特別說明

第二章 單一顏色的深淺魅力──同色系手工皂
綠色分層皂
藍色雙圈皂
清新淡綠窗花皂
浪漫紫渲染皂
陽光橘漸層皂

第三章 和諧迷人的多變風格──相近色手工皂
夢幻粉紅皂中皂
紅與橘渲染皂
藍與紫孔雀渲染皂
藍與紫漸層皂
粉與紫分層皂

第四章 深刻大膽的撞色風格──對比色手工皂
黃與藍分層皂
橘與深藍圈圈皂
紅與綠節慶皂

第五章 大膽玩色╳無限創意──絕美風格手工皂
古典氣質,青黛色手工皂
莫蘭迪風格手工皂
灰色質感手工皂
閃耀華麗,金色手工皂
復古風情,大地色手工皂
韓系質感皂
繽紛彩虹皂
優雅黑白皂中皂

<作者簡介>

娜娜媽
不斷求新求變、精益求精的手工皂職人。娜娜媽認為,不論是皂的洗感、造型、配色、調香等等,都有值得追求之處,總能在每一塊小小的手工皂中,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不斷持續創作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手工皂作品,不藏私的分享教學,讓她的學生遍及海內外。

著作:
《自己做100%保養級乳香皂超簡單》
《娜娜媽教你做超滋養天然修護手工皂》
《30款最想學的天然手工皂》
《一次學會5大技法!達人級手工皂Guide Book》(合著)
《娜娜媽的天然皂研究室》
《做皂不NG!娜娜媽天然皂獨門祕技》
《娜娜媽×Aroma手工皂精油調香研究室》
《娜娜媽教你做質感透亮寶石皂》

官方網站:娜娜媽皂花園 www.shop2000.com.tw/enasoap
部落格:娜娜媽媽皂花園 enasoa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娜娜媽媽皂花園
FB社團:娜娜媽手工皂研究室
IG:enasoap_handmadesoap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