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2 | 卡優新聞

春節虎航3小時前報到 入境日本桃機先審查

春節虎航3小時前報到 入境日本桃機先審查

記者 張家嘯 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將至,大量出國人潮將擠爆桃園機場。為避免影響機場安檢及證照查驗的作業時程,甚至可能造成旅客趕不上航班的情況,桃園機場公司、航空公司都提出因應措施,甚至赴日能預先通關、起飛前3小時可報到。

根據桃機公司預估,今(2024)年春節疏運出入境高峰從連假第一天的2月8日(小年夜)開始,一直持續到2月11日(年初二)及2月13日(年初四)。今(2024)年桃園國際機場春節期間加班機,經民航局核定為210架次,以2月9日除夕夜39架次加班機最多,單日約增加7,142人次。預估單日旅客量超過13萬人次,疏運期間的日均量為12.8萬人次,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

為讓旅運順暢,台灣虎航將於航班起飛前3小時開放辦理報到手續,並建議旅客儘早抵達機場,並至少於航班起飛前1小時完成報到手續,以避免後續過程壅塞,導致無法登機的情況。

同時,桃機公司與日本10個機場合作,從今(2/1)日至2月29日,在桃園機場實施「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只要在這段期間從飛往日本旭川、函館、秋田、花卷、山形、仙台、福島、新潟、小松、高松等機場的旅客,都可在桃機出境候機室預先確認入境資料,有效縮短抵達日本後的通關時間,預估將有近6,000名旅客可受惠。

事實上,「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曾於2005年到2009年間辦理,去(2023)年台日重啟合作,試辦兩週時間,吸引許多旅客參與,因此今年擴大辦理,除延長作業時間到1個月,更增加適用航班,包含中華航空、星宇航空及台灣虎航共12航班參與。

桃機公司表示,旅客在適用航班的櫃檯辦理報到時,航空公司會提供宣傳單及日本入國記錄卡,旅客可自行選擇是否於候機室向審查官辦理入境事先確認,完成後可減少入境日本的審查程序。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