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1 | 卡優新聞

傳LINE Pay迎娶一卡通 雙方皆否認成親傳聞

傳LINE Pay迎娶一卡通 雙方皆否認成親傳聞

記者 張家嘯 報導

外界預估行動支付LINE Pay最快今(2024)年保管代理收付日均額,將突破20億元,依照法規必須申請電子支付執照。然而有消息傳出,LINE Pay向高雄市政府探詢收購一卡通的可能性,不僅可讓逾600萬一卡通電支用戶省去轉換問題,對LINE Pay進軍電支也事半功倍。但對於此項傳聞,LINE Pay與一卡通都出面否認。

LINE Pay在2017年就已布局電子支付市場,當年是透過增資一卡通公司3.4億元,取得近3成持股,成為單一最大股東,彌補自身沒有電支執照的情形,並在隔年推出「LINE Pay一卡通帳戶」。不過LINE Pay於2021年出清一卡通持股,雙方僅剩合作關係。

根據「電支條例」規定,第三方支付業者在日均額達到20億元門檻後半年內,須向金管會申設電支機構。業界人士認為,LINE Pay達到此門檻是遲早的事,因此開始進行相關因應動作。而一卡通Money用戶已超過600萬戶,若真被LINE Pay收購,用戶可直接轉換,LINE Pay也等於直接成為電支業者,達成不錯的效益。

面對市場傳聞,LINE Pay回應,因應電子支付法令日均餘額規定,與一卡通時常就各種可能交換意見,共同謀求對雙方最好的發展,但目前雙方並不存在收購議題。一卡通也澄清,目前並無併購或交易規畫,與LINE Pay是商業夥伴,將在支付應用生態商務持續合作,優化使用者服務。

另外,一卡通公司提到,近日為慶祝10週年,發布「一卡通綠點」新服務,針對電支及儲值卡服務不斷投入資源,積極創新發展應用及布建生態系,盼提供使用者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