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獎勵在學成績優異僑生 僑委會頒發傑出及學行獎學金

為獎勵在學成績優異僑生,僑委會近日頒發112年度傑出及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全臺共計143所大專校院、中等以上學校及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技高端學校,來自24個國家地區的2,506位優秀僑生獲獎,其中251名獲得傑出僑生獎學金獲獎學生,每人可獲得獎學金新臺幣5萬元,其餘2,255名學行優良僑生則可獲得獎學金新臺幣6,000元,不僅對僑生在臺求學期間的生活助益甚多,更能激勵海外青年學子踴躍來臺就學。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僑生是重要的人才寶庫,具有「在地」與「國際化」的雙重優勢,是臺灣及僑臺商企業渴求的優秀人才。臺灣自2016年起,推動新南向政策,隨著企業新南向需求,各新南向國家來臺就學僑生人數均有顯著增加,為擴大吸引僑生來臺,僑委會推動各項獎學金措施,並協調相關部會將「在學就讀期間領取獎學金」納入留臺評點制之加分項目,降低優秀僑生留臺之門檻。此外,僑委會也積極與其他部會協商,鬆綁評點制配額,將人數從4,500人提升至6,000人,期盼藉此讓更多優秀僑生人才留臺工作。

僑委會112年度傑出及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獲獎名單已公布於僑委會首頁網址:https://www.ocac.gov.tw/OCAC/,首頁>僑生服務>僑生聯繫>僑生在學照顧>獎助學金,僑委會期勉各位僑生持續努力,爭取優秀成績,以獲得僑委會獎學金,並爭取未來留臺機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