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26 | 中央社

林思銘拚連任 推育嬰留職津貼、補助凍卵政見

國民黨新竹縣第2選區參選人林思銘今天表示,生育率降低已成國安危機,他推出育嬰留職津貼、補助凍卵等政見,持續協助爭取中央補助經費,健全婦女權益。

林思銘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多項婦女政見,首先是育嬰留職津貼,由現行的8成改為全薪補貼,新增的2成由政府加碼補貼。

林思銘說,受大環境影響,高齡產婦比例增加,他主張「補助凍卵、保障生育」,經醫療評估,30到40歲女性由政府1次性補助新台幣2萬元凍卵費用。

除鼓勵生育,林思銘說,目前新竹縣設置婦女家庭服務中心、擴大設置區域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婦女癌症篩檢等,他會繼續協助爭取中央補助經費擴大辦理相關建設與福利。

林思銘說,家暴事件頻傳,多數受害對象為婦幼,認為現有法令嚇組性仍不足,這個問題將是他未來在立法院的關注重點工作之一。

新聞稿指出,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昨天舉辦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暨竹縣立委參選人林思銘、徐欣瑩婦女後援會團結大會,2000多名婦女團隊代表到場支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