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30 | 中央社

崑大樂活學程邀請上市櫃企業舉辦就業實習說明會 協助學生接軌職場

崑山科技大學樂齡生活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積極鏈結產學合作,為更多學生注入關鍵產業,為就學即就業的方向提供助力,11月24日邀請產學合作夥伴杏一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錸工場日照中心舉辦就業實習說明會,透過說明職務內容與工作福利提供學生未來職涯規劃參考,讓參與學生都很感興趣,現場氣氛熱列。

樂活學程邀請產學合作夥伴舉辦就業實習說明會,杏一醫療器材為兩岸醫療用品規模最大之領導品牌,由顏亦婕經理帶領台南大灣店陳珝菁店長、裕農店李敏綺店長進行實習說明暨面試。顏亦婕經理表示,杏一是全國第一家由專業醫護團隊領軍的醫療用品連鎖服務機構,目前全台約300家直營門市及複合式商場,提供超過三萬種品項的醫療器材與居家保健商品,企業擁有完整的在職教育訓練,加上每年兩次的調薪制度,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到杏一打工、實習,若表現良好還可轉正累積年資,是幸福企業!

錸工場日照中心則由國內第一家光碟廠錸德科技所成立的文教基金會所設立,該機構以運用科技導入照護著稱,透過自行研發的照護系統,能夠方便統計中心長輩的活動參與和日常狀態評估,該次由林素麗科長、張玉環主任進行說明,他們提到錸工場引進日本夢之湖連鎖日照中心的「減法照護模式」,長者若認真走路復健或收納餐具,就可賺取「夢幣」,並可使用夢幣唱卡拉OK、購買下午茶,強調讓長輩自理的重要性。在實習計畫中,學生們可學習到如何運用資源解決長者照顧問題,進而培育團體活動規劃、帶領、評估等專業技術。

就業實習說明會讓樂活學程學生均踴躍參與,紛紛發表提問並與企業代表深入交流,一年級李秉憲和曹世豐對於杏一的工讀時薪高於法定時薪非常感興趣,現場就寫了履歷表投件,希望能有機會進到杏一的門市工讀;三年級黃弘逸則認為活動不僅提供了學生們解答疑惑的機會,更讓他們直接了解企業的運作模式和需求,為未來職涯發展奠定堅實基礎,非常感謝劉靜慧主任與趙久惠副主任,讓學生對將來就業規劃更有明確的目標和方向。

樂活學程劉靜慧主任提到:「崑大創校以來十分注重學生的生涯規劃與職涯發展,希望為學生創造更多職業機會,特別是2025年台灣即邁入超高齡社會,企業對於長照人才的需求相當旺盛,樂活學程雖然才設立三年,但產學合作的企業都是上市上櫃公司或相關企業,非常高興這次與杏一醫療用品、錸工場日照中心舉辦就業實習說明會,也感謝學生們積極參與,這不僅是一次就業說明會,更是學校與企業合作的開端。我們將繼續致力於為學生搭建更多的就業機會,讓他們能夠更好地踏上職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