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30 | 中央社

退而不休投身志工20多年 9旬許連生獲表揚

因為「退休了沒事做」,93歲許連生就這樣投入志工服務20多年,至今仍堅守校園導護崗位,今年更以服務超過8000小時獲金牌獎表揚,儼然學校志工典範。他說,活著就是要動。

感謝志工無償付出,「112年全國績優志工表揚典禮」今天下午在國父紀念館禮堂登場,盲人黑門樂團一連帶來「愛你」、「感謝你的愛」兩首動聽曲目,瞬間炒熱氣氛。

今年共有472人服務超過8000小時獲績優金牌獎肯定,其中最年長者是93歲許連生。許連生雖然聽覺有些不靈敏,身體仍十分硬朗,聽到記者問他怎麼會來當志工,他眉眼彎彎笑說:「就退休了沒事做呀!」秉持人活著就是要動,他參與志工服務20多年,現於小學擔任導護志工,是學校志工服務的精神象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致詞表示,感謝志工展現生命價值與社會力量,更是社會的光,讓社會看到愛的力量,台灣也是少數由中央立志願服務法、發放志工證的國家。

每年12月5日是國際志願服務日,鄭文燦提到,今年服務滿8000小時的472名志工中,就有412名、約87.3%是65歲以上長者,體現樂活樂齡、退而不休精神。

這次共有25支「績優志工團體」,鄭文燦細數貢獻,例如社團法人高雄市生命線協會志願服務隊,持續53年不間斷提供電話協談服務,是全國生命線及大夜時段服務第1名,且主動追蹤關懷自殺高風險個案,成效顯著。

原定出席的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臨時取消行程,改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出席,她致詞時說,不少志工都已超過80歲,長者參與志工服務對健康有幫助,在高齡白皮書中也有談到,將推動整個高齡共生社區概念,打造起面對問題的社區,共生共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