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02 | 中央社

「夜巡貓」漫畫家深谷薰22日訪台 廣徵台中印象

貓咪深夜漫步在街頭,循著眼淚味道找到擁有煩惱的人們,宛如貓版「深夜食堂」情節出自日本漫畫家深谷薰作品「夜巡貓」,她應國漫館邀約將在22日訪台,並於台中現地作畫。

深谷薰在2015年10月開始在社群平台Twitter(現為X)上連載「夜巡貓」,因廣受迴響,隔年便有出版社邀約出版單行本並連載至今。「夜巡貓」以8格漫畫為1回,每回都是1則獨立故事,例如第1話中,夜巡貓聞到無業男子在心中所流的淚,鼓勵男子向牠傾訴苦惱。

在漫畫第500回中,深谷薰提及最初畫「夜巡貓」的場景是在兒子病房中,「隨手用影印紙,也沒有工具隨手畫的。第一話真的是為我兒子想出來的故事。」但漸漸地她認真起來為自己而畫,想將只存在自己記憶裡的寶物畫出來。

深谷薰曾在「夜巡貓6」單行本中繪製「謝謝台灣」特別漫畫,敘說2019年她來台參加台北國際書展的過程,還有她對台灣讀者們的印象與感謝。

國家漫畫博物館將在台中刑務所成立,「夜巡貓」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昨天發文表示,應年底「國家漫畫博物館園區」開館慶祝活動邀約,深谷薰12月22日至27會在台中國漫館現地作畫。

此次訪台,深谷薰期望在畫作中加入台中特色景物,因此想透過「夜巡貓」粉專廣徵民眾心中的台中印象,例如台中舊火車站、台中歌劇院、東海路思義教堂、大麵羹或珍珠奶茶。「夜巡貓」粉專也表示,屆時深谷薰作畫過程也歡迎民眾旁觀打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