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3 | 中央社

沒資產就非中和人說法引爭議 吳崢張智倫互嗆

新北市中和立委選情持續加溫,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批評國民黨對手張智倫所稱「在中和沒資產,就不是中和人」說法太過分;張智倫反嗆吳崢若選輸了就會跑掉,對中和沒感情。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8選區(中和區)陸戰正酣,藍綠雙方都鎖定市場進行掃街拜票,吳崢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陪同,而張智倫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葉元之、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金瑞龍陪同,雙方都各自掃街一一握手致意,努力爭取攤商和民眾的支持。

吳崢接受媒體聯訪時質疑張智倫父親、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家族財產新台幣上百億元,是最有錢的政治家族,並批評張智倫日前在公眾場合稱「在中和沒資產,就不是中和人」的說法,太過分、太誇張。

他表示,對手藉此批評他無心地方,選完也不會在中和留下來,這個說法很弱,也凸顯張智倫家族的想法封閉,就是要壟斷,不希望任何人參與中和地方政治,而他將努力提升中和政治環境及政治改革,會參選到底不會屈服。

張志豪表示,在中和沒資產,就不是中和人」的說法很荒謬,中和很多在地民眾及年輕人都沒有資產,他和吳崢也都是租屋族,但他們都努力在中和認真生活著,希望繼續在地為中和發展而努力。

對於吳崢等人的批評,葉元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選舉就是這樣,大家相互攻防。至於是否在地,大家各自解讀,他也認為自己競選的對手自稱的板橋最佳代言人,就是明顯廣告不實。

張智倫強調,「在中和沒資產,就不是中和人」的說法遭對手的抹黑造謠,他的意思是希望中和人支持中和在地的他,而對手吳崢則是選輸了就跑、就換選區,對中和沒感情,因此,他未來若和葉元之一起進入國會,會努力讓新北更國際化,讓大家更能安居樂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