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經濟部進駐亞創無人機研發中心 專案辦公室揭牌

經濟部「無人機產業發展辦公室」今日由總統府資政沈榮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明文、吳玉琴等人在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舉行揭牌,為無人機產業開啟新里程碑。

經濟部專案辦公室將在嘉義推動無人機研發、廠商支持和技術升級,成為政府、企業、研究機構合作平臺,再次證明中央對無人機產業的關注與支持。七家無人機廠商並進行實戰演示及展示靜態研發成果。

鄭文燦指出,無人機應用廣泛,尤其在不對稱作戰中可有效制敵,國防部發展軍用無人機,現由中科院進行研製,同時與民間合作發展商用軍規無人機,第一階段將採購三千架共五款式無人機,帶動無人機國家隊發展。

鄭文燦說,嘉義的無人機產業聚落正在成型,目前有40幾家廠商進駐研發中心,零組件設計製造明顯成長。全球無人機產業產值預估2030年達500億美金,台灣預估2030年可達400億台幣產值,如今中央辦公室正式進駐嘉義,將全力提供產業支援,期望看見無人機產業繼續成長。

翁章梁指出,經濟部辦公室成立象徵中央主導、地方協助,由中央帶動產業發展。亞創中心去年八月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揭牌,這一年進展迅速,完成相關法規研議和經費調整,讓廠商在此進行測試研發,還吸引17國外賓前來交流。

翁章梁說,民雄航太園區已經動土,亞創中心也達到階段性成果,接下來計畫推動義竹無人機飛行場,行政院已同意進行可行性評估,目前正在與行政院洽談,希望保留亞創中心校舍建築,吸引更多廠商進駐,擴展無人機產業聚落,感謝中央在嘉義成立專案辦公室,縣府也會持續積極配合。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