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勞動部APEC工作坊 邀歐盟等多國交流職安經驗

勞動部今天舉辦APEC職安工作坊,並邀歐盟、汶萊、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及泰國等經濟體專家學者及勞雇代表參與,針對數位科技及新興就業型態的職安衛生風險進行經驗分享。

勞動部今天舉辦「推動數位時代以人為中心的職業安全衛生措施」APEC工作坊,邀請歐盟、汶萊、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及泰國等經濟體專家學者與國際勞雇組織代表,以及台灣職業安全衛生領域的專家學者,就數位科技及新興就業型態發展下,所產生的職業安全衛生風險趨勢及因應措施,進行最佳範例與經驗分享。

勞動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致詞時提到,數位時代就業型態的改革,為APEC經濟體創造經濟發展及就業機會,但也同時帶來新型職業安全衛生風險,如近年平台經濟蓬勃發展,如何規範平台業者及工作者的勞動契約關係與安全衛生預防措施,就成為政府重要課題。

王安邦說,為呼應國際對職業安全衛生重視,台灣也積極推動各項措施,以「更好的勞動力、更佳的勞動生活」作為願景,推動「安穩的工作」、「安心的職場」及「安全的勞動」三安政策,提供勞工更完善且全面保障。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副司長李冠德指出,工作坊不只是關於法規的制定,更著重於促進創新及賦權,讓勞工能具備在數位時代發展的工具。

勞動部綜合規劃司長王厚誠於閉幕致詞時指出,透過本次工作坊的討論與交流,能更清楚數位時代所面臨的新興職業安全衛生風險,以及APEC經濟體所對應的具體做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