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3 | 中央社

金石堂揭曉2023年度TOP20暢銷書與作家榜 這三本書超強再度霸榜!青少讀者左右作家榜

金石堂揭曉2023年度TOP20暢銷書與作家榜這三本書超強再度霸榜!青少讀者左右作家榜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13 13:38:48)你知道嗎?今年這三本連續二年霸榜!金石堂今日公布2023年度TOP 20暢銷書與作家排行榜。TOP1《內在原力》、TOP2《原子習慣》、TOP3《世界最神奇的24堂課》氣勢狂銷萬本,連續二年都上金石堂年度暢銷書前三名。這三本都屬心理勵志與自我成長型,顯見讀者積極思考「讓自己活得更好」,展現了蓬勃的行動能量。而金石堂TOP 20暢銷書中涵蓋心理勵志、商業理財、社會人文、文學小說、童書與輕小說六大類,也顯示消費大眾多樣化的閱讀趨勢。

影視激發!帶動原著漫畫銷售熱度作品改編成影視,最直接的效益是帶動對原著的討論與銷售熱度,從影視觀眾當中淘洗出陌生、新鮮的讀者群。日本漫畫《我推的孩子》、《咒術迴戰》改編動畫一登上Netflix便迅速搶佔熱門節目榜,帶動原著漫畫熱銷。經典IP《名偵探柯南》與回憶中最青春熱血《灌籃高手》藉由今年電影上映,激發數萬讀者收藏動力。為今年TOP 20暢銷書與作家排行榜帶來令人驚豔的話題亮點!

誰說青少年不讀書?暢銷作家榜七成都是他們的愛台灣長年推行閱讀向下紮根成效出來了!年輕閱讀力崛起就反映在今年【金石堂書店2023年度暢銷作家榜TOP20】上──寫出《神奇柑仔店》、《妖怪出租》等暢銷兒童小說作家廣嶋玲子拿下第一名;風靡高中生的輕小說《特殊傳說》作家護玄奪得第二名;長銷不墜的趣味歷史漫畫《如果歷史是一群喵》系列作者肥志獲得第三名。更有多位年輕世代擁護的台灣作家如:花於景(雷雷夥伴)、黃山料、墨香銅臭、晨羽。加上暢銷童書與大熱動漫,細數榜單上七成都是青少年的愛!誰說青少年不讀書呢?

愛書人年末盛事 金石堂年度大賞19日將登場回望2023年度出版風貌,金石堂第39屆年度風雲人物暨十大影響力好書年度大賞,將於12月19日登場,屆時公布今年「金石堂作家風雲人物」、「金石堂出版風雲人物」、「金石堂星勢力作家」以及「金石堂十大影響力好書」等重要獎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