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張凱閔首登國家音樂廳 演奏拉赫曼尼諾夫鋼琴樂作

由指揮吳曜宇領軍的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提攜音樂新秀不遺餘力,今年邀請鋼琴新秀張凱閔演奏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這場也成慶祝拉赫曼尼諾夫150年誕辰音樂會動人尾韻。

張凱閔表示,這部作品是拉赫曼尼諾夫5首鋼琴協奏曲中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他的主題旋律很有記憶點,各個變奏的情緒與個性轉變也非常豐富,這是我第一次公開演出這首曲子,也是第一次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非常期待這次的合作,也希望帶來更不一樣的詮釋。」

根據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發布的新聞資料,22歲張凱閔今年三月拿下首屆盧布爾雅納音樂節國際鋼琴大賽(The 1st Ljubljana Festival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首獎,師承鋼琴家鄧泰山,目前在美國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就讀。張凱閔在2021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中進入預選輪,前景看好。

音樂會其它曲目還包括霍爾斯特「行星組曲」及沃恩‧威廉斯「黃蜂序曲」。吳曜宇認為,「黃蜂」是最好聽的序曲之一,「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的第十八段變奏,還有「行星組曲」中的「木星」都是非常吸引人的旋律,希望藉由這些動聽的作品,吸引大家進來音樂廳。

「點亮希望?愛」台大EMBA感恩慈善音樂會將於12月19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並邀請音樂名嘴林伯杰擔任音樂會解說導聆。這場音樂會與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合作,票房收入將捐助偏鄉教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