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中市新版資料開放平台上線啟用 增建民眾留言管道

台中市政府打造資料開放平台,為了讓平台優化順應數位趨勢,台中市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今天宣布,全新改版的資料開放平台,即日起上線啟用,並增建民眾建議及留言管道。

林谷隆表示,新版的資料開放平台很有「台中味」,平台首頁底圖融入台中捷運、湖心亭、台中國家歌劇院、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等元素,並搭配插畫風格。介面色系採陽光、開放且帶有創意感的黃色,搭配活潑的橘色為輔,傳達台中市長盧秀燕陽光政治理念及資料創新應用的意象。

林谷隆說明,數位局優化資料開放平台,特別注重民意交流,平台增建「我想要更多」功能,提供民眾提建議開放更多資料的留言管道,廣納民意優化平台品質與數量,同時數位局也持續與開放資料社群交流,讓資料更貼近需求,發揮資料最大的價值。

數位局指出,新平台下方有統計搜索頻率的標籤雲,可看到醒目的「地理資料」4個字,凸顯台中開放資料一大特色,在3300多筆資料集中,就有600多筆地理資料,為全台各機關中唯一設置開放地理資料專區者,以滿足民眾對於時空資料分析的需求與應用。

數位局補充說明,台中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除了改版,內容也不斷充實,市府各機關緊密合作,持續提升開放資料的品質與服務,今年行政院開放資料評比,中市府再度獲得「金質獎」與「人氣獎」雙料獎項,且為6都中唯一連續5年獲獎,顯現市府長年對陽光政治的重視與投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