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榮獲「傑出校長獎」 辦學卓越備受肯定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辦學卓越備受肯定,榮獲傑出校長獎!由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學會舉辦的「第七屆私校傑出事業教育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獎」頒獎典禮,今(20)日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行,包含考試院長黃榮村、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以及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都到現場頒獎,潘維大校長從黃榮村院長手中接獲傑出教育家獎的獎盃,東吳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致詞時說,東吳大學是相當有歷史的學校,法商學院受到各界肯定,潘校長相當有教育理念、作為,被大家推薦為傑出校長實至名歸。吳清基更說,國家教育辦得好,必須公私合力。

潘維大校長則表示,特別感謝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協會評審的青睞,以及東吳全校師生,每個重大政策的推行,都需要全體師生以及教職員齊心配合才能順利運作。

潘維大校長指出,東吳在2015年就獨步全臺成立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結合數學、統計、管理等等,培養出符合企業需求的企業科學家,另外,東吳還成立了「AI人工智慧中心」以及「元宇宙創新應用中心」等等。在資安即國安的現在,東吳大學也領先全台大專院校,最早打造「資安卓越中心」,聯手資安強國以色列和新加坡,引進資安培訓證照課程,且開立「科技法律碩士資安班」,學生不乏職業律師、金融高階主管等。

因應現在的就業趨勢,推動跨域學習的「第二專長」課程,每系規劃16學分,甚至32學分的核心課程,宛如各系濃縮精華的武功秘笈,畢業證書將會註記學生學過的第二專長,增加就業競爭力。

不只重視硬實力,同時提升軟實力,在潘維大校長的任內,特別成立德育中心與群美中心,期望學生五育並重,享譽國際的東吳國際超馬則是身教集大成的國際賽事。ESG方面,護國神山台積電也來東吳觀摩,東吳把校園廚餘變綠金,一天高達50公斤的廚餘,藉由微生物技術的處理,在24小時內變為益菌土,還可抑制土壤中的壞菌,現在更把這項技術直送到新竹,幫助北埔改良土質增加農民收益。

私校傑出事業教育家暨傑出校長獎,歷屆選拔活動都獲教育界及社會大眾的高度肯定,包含佛光山已故星雲法師、天主教已故單國璽樞機主教及慈濟證嚴法師都曾獲得此獎項。這次選拔活動邀請教育部代表、教育界學者專家、社會公正人士及產業界菁英共同評選,經過初審及決審之嚴格評選過程,最終選出18位優異的教育家,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獲得傑出教育家獎,辦學卓越受到各界肯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