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6 | 中央社

唐寶寶工坊進駐萬華 「愛皂事」結合在地文化

唐氏症基金會成立25年,尤其重視畢業後身心障礙孩子安置與持續學習,第11所小型作業所莒光工坊今天進駐萬華社宅,將結合在地主題,推出萬華文化意象「愛皂事」手工皂款式。

唐氏症基金會負責經營管理的小型作業所「莒光工坊」今天舉行開幕儀式,萬華靜思堂、台北慶和館醒獅團共演慶入厝,串聯社區友善商家,現場熱鬧滾滾,象徵與在地鄰里當好鄰居,期盼建立能夠讓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被理解、被接受,可以安心、安全參與社區的環境。

唐氏症基金會長期透過在地營運模式辦理小型作業所,讓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可接受自立生活和工作技能訓練,融入社會。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致詞時表示,對個人及家庭而言,唐氏症與身心障礙往往需用一輩子的時間面對,小型作業所持續提供專業支持,做堅強後盾。

唐氏症基金會莒光工坊進駐萬華社宅後,將訓練手工皂作業,結合在地主題,讓「愛皂事」品牌結合在地文化意象。年滿15歲以上、具就業意願需求的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在小作所每週有20小時作業活動訓練,培養工作技能與習慣,還有安排活動增強人際溝通與社交技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