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央社

七美服務館揭幕 澎湖長照5鄉1市最後一塊拼圖完成

七美鄉多功能長照服務館今天由縣長陳光復等人共同揭幕,澎湖長照服務完成5鄉1市最後一塊拼圖,提供離島長者與身障者就近在所轄鄉市據點多元照顧需求。

澎湖七美離島的多功能長照服務館,今天由陳光復、長照司副司長吳希文、七美鄉長呂啟俊、無黨籍議員張仁和與社會處長桂祥晟等人共同揭幕,達成鄉市均有長照服務據點的願景。

陳光復表示,澎湖約有1400人有長照需求,有賴建構完整長照服務,其中,七美是澎湖2級離島,醫療資源較缺乏,多功能長照服務館的設立,不僅減輕家庭負擔,更可大幅提升離島醫療品質及資源,也讓長照服務提供更多元服務內容,提供鄉親完善健康照顧。

吳希文表示,澎湖縣長照涵蓋率超過全國平均,在縣府團隊及地方努力下,以嶄新設施及專業團隊,提供在地長者優質照顧環境,盼長照充分發揮功能,讓高齡長者快樂生活、在地安老。

澎湖縣政府表示,「七美鄉多功能長照服務館」提供身障日間布建、實物銀行、輔具服務站及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其中可提供30名混合型失能、失智長輩及2床臨時住宿服務,也將不定期舉辦失能長者外展服務,讓社區長輩及其看護人員也有機會參加衛教、健康促進活動,提高社會參與感。

縣府社會處指出,七美鄉多功能長照服務館位於七美中和村,為2層樓建,總經費新台幣3700萬元,委由林淑惠職能治療所合作,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電話(06)997-1900或可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電話:9267242)提出申請。

陳光復今天前往南海,除為七美鄉多功能長照服務館揭幕啟用外,也轉赴望安離島為首座「水垵號」軍艦造型的共融式兒童遊具主持啟用,讓離島小朋友有1處安全合格的共融公園。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