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2 | 中央社

「坐得直 學得好」張榮發基金會助新北11所國小汰換710套課桌椅

小學是十二年國教的開始,更是奠定學習的重要關鍵。張榮發基金會日前挹注100萬元經費,協助新北11所國小汰換710套老舊課桌椅,讓偏遠地區學生得以在舒適、穩固的環境中專心學習。

執行長鍾德美今(2)日受邀前往新店雙峰國小,接受11校代表致贈感謝狀及愛心小卡。鍾德美表示:課桌椅不只陪伴學生學習,也是輔助孩子用餐、午休等各項校園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甚至在地震來襲時,還可以用來協助保護學生的生命安全。她期待每一位孩子能因校內設備需求獲得補足,進而提升學習力。

此批基金會捐贈的全新橡膠木課桌椅,材質密度高,除提高耐用度外,也能讓發育中孩子學習正確坐姿,避免產生彎腰駝背、趴著寫字等不當姿勢,甚至影響骨骼與視力的正常發展。鍾德美勉勵在場學生:「坐得直,學得好!」期望孩子們在良好的學習環境中,可以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為未來更長遠的求學生涯打下基礎。

雙峰國小王耀德校長坦言,原先的老舊課桌椅不只會發出聲音影響教師授課,更導致學生專注度下降。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協助讓偏鄉學校學生擁有符合人體工學的新式課桌椅,學校也會利用此次機會,教導學生要感恩惜福。

雙峰國小學生們看到教室新增添的新式課桌椅也十分興奮,坐定之後發現椅子不會搖晃,桌面乾淨平整,開心地直呼一定會好好珍惜,並約定大家要善用物資成為學習利器,也要傳承此批愛心課桌椅未來可以繼續陪伴學弟妹學習。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