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黃俊文攜手好友們 室內樂音樂節擦火花

享譽國際的台灣小提琴家黃俊文,將與多位演奏家好友舉辦「黃俊文與好朋友們室內樂音樂節」,明天起一連5場演出,同台較勁擦出音樂火花。

宣告記者會今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包括小提琴家林品任、中提琴家今井信子、大提琴家楊文信、鋼琴家阿萊西奧.巴克斯(Alessio Bax)、鋼琴家丁允晞,以及NSO國家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們出席。

黃俊文致詞表示,今年的音樂節4套節目5場音樂會,邀請多位音樂家同台,其中包括他非常景仰的今井信子,上次她來台是11年前,也是由他策畫節目,「今年是她的80大壽,很感謝她花時間,在她忙碌的演奏與教學行程中撥空」。

今井信子致詞表示,她很喜愛台灣這塊土地,日本與台灣很近,可以感受到兩個國家的深厚友誼,很開心這次能夠再回到台灣演出。

黃俊文於2015年獲得艾佛瑞.費雪事業獎,2017年獲得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獎,近期除了在瑞士琉森音樂節及美國亞斯本音樂節的獨奏會首演,更在美國維爾音樂節為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代打演奏莫札特「第4號小提琴協奏曲」。

「力晶2024藝文饗宴-NSO黃俊文與好朋友們室內樂音樂節」將於4、5、6及7日登場,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及雲林聲泊廳,曲目包括貝多芬「降E大調七重奏,作品20」、聖桑斯「「動物狂歡節」、巴爾托克「雙鋼琴與打擊樂的奏鳴曲」、布拉姆斯「第2號G大調弦樂五重奏,作品.111」。

還有法朗克.布瑞基「哀歌」(給兩把中提琴)、梅湘「時間終止四重奏」、巴哈「降E大調第4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莫札特「降E大調嬉遊曲,作品563」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