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6 | 中央社

新任民航局長何淑萍宣示強化飛安等6大目標

交通部民航局新任局長何淑萍今天上任,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致詞時稱讚她是能力強的新女力,何淑萍宣示強化整體飛航安全,鞏固航空發展等6大努力目標。

民航局上午舉行新、卸任局長交接典禮,陳彥伯監交,新局長何淑萍原為交通部航政司長,卸任局長林國顯接任交通部常務次長。

陳彥伯稱讚何淑萍女力偉大,一路由航政司科員、科長、專委及民航局組長、主秘、副局長再回航政司擔任司長,歷練完整,尤其對航空法規非常熟悉,還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議期間,在台灣無法受邀出席情況下,兩度率團至加拿大,向國際強烈傳達台灣應參與ICAO會議,很佩服她的能力。

陳彥伯也推崇何淑萍歷練完整、豐富,且熟稔法規,從早年的911事件、SARS疫情、金融海嘯,到近年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擔任交通部防疫總窗口,她都能沉著應對。期許未來民航局在她帶領下,能以積極創新的思維,持續加強飛航安全,為航空業再創佳績。

何淑萍坦言,她深感「任重道遠」,也要特別感謝交通部歷任部長、次長與民航局長等長官對她的肯定與信任,她會勇於承擔,和民航局同仁一起努力。

何淑萍宣示未來六大努力目標,先是強化整體飛安,鞏固航空發展,落實國際規範,將安全觀念深植在所有從業人員DNA中,並維持最高飛安標準的監理能量。

何淑萍說,提到積極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後續將配合國際民航場域,包括國際機場協會(ACI)、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民用飛航服務組織(CANSO),分享最佳實務與經驗,保持與國際社群的連結,以民航安全無縫天空為目標做出貢獻,並在符合國際民航標準法則下,促進民用航空的發展。

何淑萍宣示的其他目標,還包括:提升場站營運韌性、維護基礎設施安;構建國際綿密航網、掌握空運復甦契機;完善無人機管理機制、建立多元空域安全;促進航空業永續發展、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何淑萍是交通部路政、航政、郵電三大業務司中,首名女性司長,也是繼前民航局長沈啟之後,民航局歷任20名局長中,第2名女性局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