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世界自由日70週年 曾永權呼籲自由民主邁向和平

世亞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表示,今天是2024年1月23日,我們在中華民國台北市隆重舉辦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今天也是123自由日運動70周年紀念日,除了緬懷1954年一萬四千多名韓戰義士,英勇奮鬥,毅然選擇自由的中華民國,我們更要效法他們的豪情壯志,喚醒自由民主的靈魂,弘揚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繼續推動全球化自由民主,維護世界和平,創造人類最高福祉。

當年起義來歸的韓戰義士,雖然都已是古稀之年,今天慶祝大會仍然邀請他們在醫護人員的細心陪伴下,來到到現場接受大家的致敬,曾永權說,就在剛剛我們透過鳴自由鐘,再次發揚韓戰義士英勇奮鬥的精神。請大家以熱烈掌聲歡迎在場的韓戰義士代表,致上最高的敬意。同時,我也要感謝各位來賓的熱情參與,同時感謝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陳剛毅先生蒞臨致詞,其他到場的還有林德福、曾銘宗、陳以信、謝衣鳳、溫玉霞、廖婉如等立法委員。

曾永權指出,世盟成立宗旨為推動自由、民主、和平的普世價值,現今世界上仍有許多國家身處戰爭的陰霾,因此今年的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特別以自由民主邁向和平為主軸,相信唯有不斷溝通協調才能解決紛爭,呼籲全球愛好自由民主人士,為世界和平的目標堅持不懈,努力到底。

曾永權說,世盟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正式成員,是我國目前在國際社會中,同時兼具二軌外交功能的國際性民間社團,對促進外交工作及自由民主發展有相當貢獻,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及各級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世盟在總會長饒穎奇帶領之下,已經將自由民主的種子散佈到世界各個角落。曾永權也請現場來賓為饒穎奇鼓掌。

曾永權表示,我國已成為世界自由民主的重要表徵,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公開稱讚台灣是亞洲及世界民主的燈塔。美國智庫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對全世界210個國家自由度評比,台灣自由度持續為世界上最自由國家之一;2023年網路自由度台灣更位居亞太地區第一,世界第六,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世盟今後將持續扮演國際社會積極推動的力量,讓台灣的自由、民主成為舉世所公認的榮耀與成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