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7 | 中央社

百老匯音樂劇「西貢小姐」 5月全台開演

20世紀大型百老匯音樂劇四大名劇之一「西貢小姐」將首度訪台,巡演北中南四城。此劇與「悲慘世界」、「貓」及「歌劇魅影」齊名,今年5月來台的巡演製作是全球唯一演出版本。

主辦單位寬宏藝術發布新聞稿表示,「西貢小姐」與其他音樂劇不同之處在於逼真的舞台場景,屆時劇院舞台上空將會聽見轟隆聲響,直升機以寫實比例從天而降;劇中工程師幻想美國夢,搭上豪華車輛登場,背景是巨大的自由女神頭像,也將觀眾宛如置身紐約時代廣場,感受音樂劇的強大感染力。

寬宏藝術2003年起引進音樂劇「貓」,2009年引進「歌劇魅影」,2024年推出由金牌製作人卡麥隆.麥金塔許(Cameron Mackintosh)攜手澳洲GWB娛樂製作公司全新製作的音樂劇「西貢小姐」。這個巡演版本從2023年1月起已經在澳洲掀起風潮,5月巡演台灣,台灣音樂劇迷終可一圓觀看之夢。

「西貢小姐」講述越南女子金(Kim)與美國軍官克里斯(Chris)之間的淒美愛情故事,在西貢淪陷的悲劇時刻被迫分離,揪心的音樂勾勒出兩人的愛恨交纏,也讓「西貢小姐」成為百老匯歷久不衰的表演。

「西貢小姐」原版於1989年在倫敦西區首演,至今榮獲3座東尼獎、2座奧利佛獎等多項殊榮。卡麥隆.麥金塔許製作的版本之一2014年曾在倫敦首演,吸引全球3800萬人次觀賞。

這次澳洲巡演版演員都是一時之選,其中尚恩.麥力.摩爾(Seann Miley Moore)飾演工程師,艾比蓋兒.阿德里亞諾(Abigail Adriano)飾演金(Kim),奈格爾.哈克(Nigel Huckle)飾演克里斯(Chris)。以交響樂團做現場演奏,演繹多首包括「我心中的電影」、「美國夢」等經典曲目。

百老匯全本音樂劇「西貢小姐」5月31日到6月2日在高雄衛武營,6月8日到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6月14日到16日在台南文化中心,6月22日到3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