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2 | 三星傳媒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20週年音樂會 知名音樂家齊聚深情獻禮

(記者陳昌毅/雲林報導)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20週年慶音樂會,於4月10日晚間7時,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雲林表演廳盛大舉行, 張麗善縣長親臨指導,也吸引滿場爆滿的聽眾。這場名為「生根雲林,深耕無限」的音樂會除了由長榮交響樂團、知名指揮家葉政德、鋼琴家嚴俊傑攜手演出,馬惠明院長也親自下場演奏。這場盛大的藝術表演,不但提供同仁們一場優質的心靈饗宴,同時展現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的醫療專業與藝術人文底蘊。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20週年音樂會 知名音樂家齊聚深情獻禮

院長馬惠明表示,歷屆院長都非常重視員工藝文活動的參與,認為「保持身心健康,才能樂在工作」。自前任黃瑞仁院長開始,更將每年音樂會視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的員工日」,除了醫院同仁與家屬,也廣邀在地的雲林分院好朋友們一同參與盛會。這次的音樂會除了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雲林縣國立台灣大學校友會主辦外,也要感謝國立台灣大學校友總會,雲林縣政府,以及眾多愛樂好友的支持,讓雲林也享受國際級水準的音樂表演。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20週年音樂會 知名音樂家齊聚深情獻禮

本院自2016年起,陸續邀請知名表演團體辦理音樂饗宴,至今共辦了10場音樂會。今年適逢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20週年,有別以往表演樂團類型,特別邀請雲林子弟知名指揮家葉政德,攜手長榮交響樂團與鋼琴家嚴俊傑共同演出。在節目上半場馬惠明院長親自彈奏電影《似曾相識》中扣人心弦的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狂想曲第十八變奏》,為本次音樂會揭開序幕。接著鋼琴家嚴俊傑演繹有「鋼琴協奏曲之王」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此曲超過三萬顆音符,以濃烈的情感表達和艱深的演奏技術聞名於世,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20週年音樂會 知名音樂家齊聚深情獻禮

下半場的曲目包含蕭士塔高維奇《節慶序曲》、台灣經典民謠《春花望露、滿面春風、滿山春色》、《歌劇魅影》組曲及我心是一把小提琴。欣逢改制20週年院慶,本次的演出曲目中,特別商請作曲家陳昶安將本院前外科部楊永健主任派任雲林分院時譜寫的「雲霧森林」改編成管弦樂版本,在這次的音樂會進行首演。楊永健醫師表示,來台30多年,在2017年第一次來到雲林,有感於雲林的純真美麗,心血來潮寫下雲霧森林這首歌。7年後能以管弦樂編曲呈現,完成藏在心中多年的夢想,心中感動萬分。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馬惠明指出,「雲霧森林」是首描繪雲林好風光、還有雲林人純樸的性格、勇於追夢的勇氣及重新燃起新希望的感覺。這也是二十年前臺大醫院跨出常德街與中山南路,越過跨過濁水溪落腳雲林,勇於創新突破和扭轉劣勢的寫照。在改制20年之際,雲林分院以「感謝無限」、「希望無限」、「邊界無限」、「協作無限」、「夢想無限」,來展現雲林分院堅定守護雲林鄉親的承諾與榮耀,也擘劃出未來願景,把臺大雲林分院打造成為雲嘉南平原的醫療燈塔,在雲林的臺大醫院。(圖/記者陳昌毅翻攝)

最新消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