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7 | 中央社

迎農曆春節 花蓮街道高掛2萬盞大紅燈籠

迎接農曆春節,太平洋燈會將在2月3日揭幕,花蓮主要街區有近2萬盞大紅燈籠,火車站前以「歡迎回花蓮」字樣的新春布置,迎接遊客、遊子到來。

花蓮縣府指出,2024太平洋燈會除了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會場,大街小巷也妝點龍年燈飾,13鄉鎮市主要街區有近2萬盞大紅燈籠,今年更增加花蓮火車站前的新春布置。

花蓮車站前以太平洋燈會龍年主視覺為主題,加上大紅燈籠、爆竹及元寶等元素,並以特製的千層鏡展示「歡迎回花蓮Make yourself home in Hualien」字樣,花蓮縣府指出,呼應燈會主題「一層層的花蓮、一層層的龍年」設計主題。

花蓮車站前觀光大使紅面鴨,也更換為在地藝術家優席夫繪製的「微笑的鴨子」在入口處迎接遊客。

花蓮縣府指出,花蓮太平洋燈會將於2月3日晚間7時舉行開幕晚會,迎賓入口「得天獨厚躍龍門」、由鰲魚轉化成龍的典故打造的「鰲躍龍門」龍年生肖燈飾,還有「雲龍戲珠」科技主燈,都是燈會亮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