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31 | 中央社

風靡歐美健身圈 CrossFit台灣首場官方授權賽落幕

台灣地區史上第一場CrossFit官方授權之體能賽事「四季鬥士:凜冬菁英(FOUR SEASONS WARRIOR: ELITE WINTER)」於上週六(1/27)圓滿落幕。在體感逼近10度的冷風中,百位體能好手齊聚一堂、切磋實力,不僅是一場獎金爭奪戰,更是利用官方賽事平台曝光訓練成果的好機會。「CrossFit」為國際知名體適能訓練及健康促進品牌,故主辦方邀請到亞太區CrossFit最高級裁判Sunny Conde作為比賽評審長,並由台灣大力士之父邱個、知名CrossFit賽事主持人Vali擔綱活動主持。

「四季鬥士:凜冬菁英」比賽假新北市首家由美國官方認證的CrossFit健身房「四季健身」場地舉辦。室內挑高、又有美麗植栽牆的寬闊空間,卻上演了寒冬裡最熱血的肌力體能競賽。本次Crossfit賽事有來自韓國、美國及台灣的選手共襄盛舉,其中不乏許多健力、健美選手和體適能教練,以不同強度之舉重,體操,體能技巧考驗分進合擊,比賽最後由林力瑋(職業男子組)、徐瑞憶(職業女子組)、巴克斯(一般團體組)分別贏得三個組別之冠軍。

風靡全球的CrossFit又俗稱混合健身,最早是源自於美國的健身訓練方法,其特色是採取持續、多變化、高強度的功能性訓練,沒有固定的運動器材,並可針對個人量身調整困難度,全面提升肌力和體能表現。2000年,CrossFit品牌於美國加州創立,運用富有社群趣味性的「WOD」(”Workout of the Day”意即“每日挑戰“)凝聚不少地區型的健身同好者,並發展出高度專業、規模化的認證系統,至今已在全球累積超過一萬間官方認證場館,吸引數百萬名CrossFit訓練者堅持每日運動。

「我們希望藉由這次的比賽,讓更多台灣人認識CrossFit這項運動的好處與樂趣。」賽事主辦單位四季健身創辦人季祥說到,而評審長Sunny Conde也讚揚台灣地區CrossFit選手的專業態度:「很開心來到台灣參與CrossFit賽事,選手們都拿出最好的態度完成比賽、有些甚至超越了自己過去的紀錄,很替他們開心!沒有得名也不要氣餒,透過練習和修正,下一次會更好。」

四季健身致力推廣CrossFit在全年齡層的體能強健,於新北市永和、新店兩間場館提供CrossFit官方認證的教練課程,亦不定期舉辦體能比賽、教練職涯講座,欲進一步了解課程或賽事資訊,可至四季健身IG、LINE官方帳號或利用客服管道洽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