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7 | 中央社

高雄壽山動物園年節加菜 動物反應各異其趣

迎接農曆春節,高雄壽山動物園近日為動物們準備豐盛的年節大餐,讓動物們享用。面對新奇的菜色,動物們有的迫不及待大快朵頤,有的小心翼翼品嚐,反應各異其趣,模樣可愛。

因應農曆春節,壽山動物園全體總動員,不但除舊布新進行環境景觀布置,也規劃季節食蔬,準備豐富蔬果,讓動物們享用。觀光局長高閔琳說,動物園每年都會為動物們準備年節菜色,不僅讓動物探索食物多樣性,也營造年節氛圍。

動物們面對加菜,反應各異其趣,如好奇心強的狐(犬蒙)一看到保育員端著菜籃,就興奮地探頭探腦。當保育員將菜籃放在展場內,狐(犬蒙)們就立刻圍了上來。

去年新生的冠豪豬「小芋頭」,在保育員細心照料下快速成長,體型幾乎快追上爸媽,第一次過年的牠一見到年節大餐,馬上衝出來品嚐,其它家族成員則是慢條斯理,像極了過年團聚的大家族。

黑熊「波比」第一次見到白甘蔗,興奮地狂嗑起來。高雄市觀光局今天新聞稿表示,去年獸醫團隊為「波比」裝上銀色牙套,剛好做了最好的硬度測試,而甘蔗糖份偏高,所以園方只會在年節應景讓動物們稍微嚐鮮作為加菜的小確幸。

黑猩猩面對年菜的舉動,也把一旁觀察的保育員等人逗笑,「莉忠」提著菜籃的模樣彷彿趕辦年貨的人類,結果健步飛快把年貨全灑出來散落一地;「美珍」小心翼翼雙手環抱著地上擺放的豐盛蔬菜,彷彿在享受一場美味野餐。

壽山動物園說明,為提供動物們平日鮮少接觸的食材,此次挑選菠菜、長滿黃花的油菜、奶油白菜、甜椒、玉米筍、黃帝豆、四季豆等多元季節食蔬,輔以水果、花生、龍眼提味,可說是營養滿分、色香味俱全,希望讓動物感受年節氛圍。

觀光局也提醒,動物園除夕休園,春節期間正常開放,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壽山實施南向單行管制,往動物園車輛需由興隆路上山。另外因動物園停車空間有限,民眾可搭大眾運輸前往,以節省等候停車空位的時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