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6 | 中央社

阿爾巴尼亞野豬確診非洲豬瘟 勿帶豬肉產品入台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阿爾巴尼亞發生首例非洲豬瘟野豬疫情,當地活豬及豬肉產品原不得輸入台灣,也沒與台灣直航及直接通郵,仍提醒旅客別帶其豬肉產品入境。

應變中心發布資訊指出,歐盟動物疾病資訊系統(ADIS)公布阿爾巴尼亞於14日發生首例非洲豬瘟(ASF)野豬疫情,因為在其境內東北方鄰近蒙特內哥羅及科索沃的庫克斯(Kukes)發現的死亡野豬,檢體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

應變中心表示,阿爾巴尼亞獸醫服務部門已啟動相關處置,當地生產的活豬及豬肉產品本來就不得輸入台灣,防檢署今天將阿爾巴尼亞列入過去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名單及非洲豬瘟高風險國家。

另外,應變中心強調,阿爾巴尼亞雖然與台灣間無直航班機及直接通郵,仍要提醒旅客不要從當地攜帶或郵遞寄送豬肉產品到台灣,以免受到重罰。

除了阿爾巴尼亞發生ASF首例疫情,應變中心說,其邊境國家蒙特內哥羅及科索沃已陸續發生ASF案例,顯見ASF疫情仍持續在國際蔓延,呼籲旅客切勿自ASF發生國家攜帶或用快遞郵包方式將當地豬肉製品輸入台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