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台灣燈會主燈點亮 王國材:象徵揚名國際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主燈「龍來台灣」明天正式點燈,今天晚間試燈。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今年的主燈象徵台灣燈會要揚名國際,整個燈區不僅結合傳統,也結合5G、3D及AI技術。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將在2月24日到3月10日在台南高鐵站登場,主燈「龍來台灣」,以台語諧音「攏來台灣」歡迎國際旅客都到台灣來玩,2大燈區共展出300多件作品。

交通部觀光署表示,高鐵燈區包含「主展區」、「城里有光」及「綠能燈區」等,其中主燈「龍來台灣」結合台南在地太陽能光電產業,光源控制運用太陽能儲能系統,成為史上最節能主燈,搭配機械動態展現氣宇非凡的展演。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主燈「龍來台灣」預計明天元宵節時正式點燈,今天進行試燈並舉行贈燈儀式。

王國材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燈會是第35屆,也是台南縣與台南市合併後首次舉辦台灣燈會,這是重要的國際級盛會,希望透過台灣燈會,邀請更多國際旅客來台。

王國材說,上一屆台灣燈會在台南已經是16年前,他在台南安平出生,因此感到特別親切。

王國材指出,主燈「龍來台灣」是台南大天后宮上石柱的黑龍,象徵著台灣燈會要揚名國際,整個燈會結合5G、3D及AI技術,要帶來精彩展演。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灣燈會被旅遊平台Klook評選為世界上4個最值得參訪的活動之一,今年同一時間還有蘭花展,讓旅客可以白天看蘭花,晚上看繽紛燈光。

觀光署長周永暉介紹,今年除了主燈外,還有7大副燈,就像「北斗七星」一樣,並且國際燈區邀請不少國家作品,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參觀。

觀光署指出,明天將由總統蔡英文正式點亮主燈,高鐵燈區除了有傳統花燈外,更結合裸視3D等多媒體科技與藝術美學,還有70多組國內外團體進行超過百場展演。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