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26 | 中央社

凱基人壽利變型年金險助年輕世代e起幸福圓夢

還記得18歲的自己有什麼夢想嗎?30歲前存下人生第一桶金、50歲前為子女準備好留學基金,又或是60歲前就能做好退休規劃,安心展開樂退人生?在台灣,只要你滿18足歲,就已經是民法上的成年人,可以自主決定去結婚、去銀行開戶、去辦信用卡,也能用自己最熟悉的數位方式購買保單。考量年輕世代在人生不同階段,會設下許多想實現的目標,凱基人壽(原中國人壽)建議年輕族群,不妨透過網路投保年金保險的三大優勢:可負擔的保費、繳費靈活以及自主性高,隨時提前規劃自身保障,e起幸福圓夢。

根據凱基人壽內部資料顯示,2023年1月1日迄今透過網路投保年金保險的保戶,有超過五成是39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其中女性佔比較男性高,特別是18-24歲年輕女性保戶的佔比更是高達七成以上,可見年輕女性對於年金保險的需求和偏好相較其它客群高。但凱基人壽認為人們對於未來的保障和人生規劃應不分性別,建議可趁年輕時,逐步打造屬於自己的年金準備計畫。

以剛滿18足歲的黃小姐為例,她在網路投保專區發現月繳保險費最低新台幣(以下同)1,000元的「凱基人壽e桶金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e指試算後,決定用每月打工所得投保10年期,每月繳7,500元,達28歲年金給付開始日時,若選擇一次領取年金,在假設宣告利率維持2.25%不變情形下,可領回1,000,953元,在30歲前存下人生第一桶金。

若想提前規劃未來子女教育、樂退生活,則可考慮選擇繳費年期為10年或20年的年金保險。以35歲新婚的陳先生為例,他選擇可透過信用卡線上刷卡投保的「凱基人壽e卡得利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首期繳交保險費2萬元,之後續期每月定期彈性繳2萬元保險費,持續繳交10年後,達45歲年金給付開始日時,若選擇一次領取年金,在假設宣告利率維持2.25%不變情形下,可領回2,615,235元,為孩子的留學基金做好準備。

另以39歲張小姐網路投保購買「凱基人壽e鑫e億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為例,首期繳交保險費10萬元,之後續期每月定期彈性繳1萬元保險費,第2年起每年年初領取年終獎金,彈性繳10萬元的不定期保費。在累積期間保單價值準備金持續成長,累積期滿後至張小姐60歲,在假設宣告利率維持2.25%不變情形下,年末保單價值準備金為5,835,049元,超前佈局退休後的幸福人生。

凱基人壽網路投保平台內含「萬事大吉」、「旅行大吉」、「財務大吉」三大主題保障,讓各世代、各階段年齡層的民眾,都可e站到位找到定期壽險、重大疾病健康保險、小額終身保險、傷害保險、年金險及旅平險等多種保險商品,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含當日),民眾成功完成網路投保並符合活動條件註,即可參加凱基人壽「神基妙算」網路投保抽獎活動,獲得輕鬆抽、滿額抽的抽獎資格,有機會抽中ezfly易飛網面額抵用券30,000元、iPhone15 128GB等多項好禮,詳細活動辦法詳見活動網頁:https://reurl.cc/yYMVna。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