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營養師與食品技師雙專業人才搖籃 義守大學營養系 走入社區的健康使者

營養師不僅在疾病治療上佔有重要地位,更是疾病預防、健康促進不可或缺的角色。義守大學「醫學院」營養學系近6年來積極鏈結外部場域,師生深入部落及社區從事醫護衛生教育活動,讓每位學子從“心”出發,成為有溫度的專業人才。不僅如此,營養系亦與高雄市營養師公會、高雄市衛生局所攜手舉辦「吃營養、顧健康」宣導園遊會,藉衛教攤位、益智桌遊,以及舞蹈表演等,將營養知識以寓教於樂的多元活動與更多市民朋友互動,傳遞正確且健康的營養觀念。

高雄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許慧雅表示,民眾對於健康與飲食日漸重視,如何獲得正確的營養資訊非常重要,因此公會邀請醫院、學校、社區、長照和保健營養生技等單位的營養師,教導民眾正確飲食,均衡營養!此外,營養師公會理監事與義守大學營養系學生以「我的餐盤口訣歌」健康操,將均衡飲食的口訣融入簡易的動作中,搭配輕快的音樂,呼籲大家要做到「營養要把關,你我的心安」。

營養系學生還以地球「碳」險記、我姓“食”、哩「鈣」厲害等主題設計衛教遊戲,透過射氣球、丟沙包、卡牌等遊戲互動,讓民眾可以輕鬆的從遊戲中吸收新知,瞭解健康的飲食觀念。營養系大四生黃予伶說,藉由衛教宣導活動發揮在校所學,提高大眾在健康飲食獲取營養方面的認知,也更能夠突顯營養師在現代社會的重要性。

營養系主任賴苡汝表示,學子透過活動與營養師相互交流,在公會資深營養師的引導下,有機會學以致用增進民眾健康福祉,無論是展現在校所學,還是在地民眾健康飲食觀念的提升,雙方都是最直接的受惠者。義守大學擁有所屬集團的醫療體系作為教學資源的後盾外,豐富的醫學教育與先進的智慧醫療教學設施,是培育營養師與食品技師雙專業人才的搖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