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北市販毒科員先被停職 考績會15日再開

北市府社會局今針對販毒科員召開考績會,先決議停職,依流程給7天時間讓該科員陳述,預計下週五再開一次考績會決議,也同步移付證據給懲戒法院審理。

台北市社會局劉姓女員工疑涉販毒案,北市府下午召開考績會。社會局長姚淑文出面說明結果,表示當事人沒來,沒完成陳述與申辯程序,社會局依照法定程序再給7天(含例假日)讓她完成,預計下週五會再開一次考績會做出最終決議;今天先決議停職,相關行政流程已在進行。

姚淑文說,也同時將關鍵證據移付給懲戒法院審理,跟北市府考績會是雙軌並行;若下次考績會當事人再不來,因為已給過充分時間,就是看考績會的結果。

媒體詢問該科員今天是請假還是曠職,社會局表示是請假,委任律師則一切要求按照法定程序,社會局也依規定進行,除此以外該科員沒有任何表示與說明。

姚淑文在考績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社會局是照顧他人的角色,同事或許也承擔很多壓力,對年輕同事發生這種事很遺憾,但還有非常多努力的公務人員,希望市民不要因此對市府失去信任。

姚淑文說,要建立機制處理同事的壓力與問題;而捲入販毒案的科員交易過程等屬於偵查不公開內容,且科員平常出勤、互動等都在平和範圍,不了解其私生活,爆出販毒案,整個社會局都非常訝異。

台北市長蔣萬安稍早至健康國小視察營養午餐,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社會局女科員涉毒案違反法規情節重大,北市府會全力配合偵辦,考績會依法最重兩大過免職;若當事人不出席也依規定即刻停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透過臉書表示,台北市政府荒唐至極螺絲掉滿地,公務員在市府門前販毒,蔣萬安只顧推卸責任,認為非常荒唐凸顯蔣萬安市府缺乏紀律,讓首都市政府門口上演違法毒品販售行為,讓台北市政府成了犯罪現場,蔣萬安身為市府的大家長,不用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發布新聞稿資料指出,社會局女科員竟從事販毒,且還選擇北市府附近交易,行徑離譜到不可思議且不可原諒,市府與社會局應藉此機會,深入進行內部調查及檢討,否則科員若販毒屬實,將嚴重打擊社會局形象。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曾獻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社會局女公務員疑涉販賣大麻遭警局搜索,要求北市府要重視此事,並應利用公務人員定期訓練課程機會讓公務員了解大麻危害,市府要帶頭拒毒、反毒。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