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警政時報

剴剴案凸顯無依兒童受虐危機|議員曾獻瑩籲北市府妥善照應

剴剴案凸顯無依兒童受虐危機|議員曾獻瑩籲北市府妥善照應
台北市議員曾獻瑩質詢時,呼籲北市府要特別關切無依兒童,降低受虐風險。(記者張欽翻攝)

【警政時報 張欽/台北報導】


日前震驚全台的幼童剴剴遭虐死事件,引發社會共憤,成為台北市議會開議的議員質詢焦點,議員曾獻瑩今天質詢此案時表示,像剴剴這樣的無依兒童若被虐待,確實很難事前即時發現,北市府應主動關切無依兒童,不要再讓悲劇發生。


曾獻瑩質詢時指出,一般家庭的全日托兒童,家長會經常常探視、週末接回家,若有異狀很容被發現,而無依兒童若被安置在保母處,且父母無法在周末探視或帶走照顧,形同全月托育,保母則缺乏喘息時間、難以紓解工作壓力,長期下來恐增加跟孩童摩擦,甚至發生虐待風險。


曾獻瑩強調,台北市無依兒童被安置於保母處的個案數量不多,目前僅有個位數,台北市政府應把重點放在這些最脆弱的孩子身上,主動關注並妥善照應他們。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將提高這類無依無靠兒童安置處的訪視頻率,並邀請多方共同訪視,務求及早發現異狀,此外,市府也將介入保母的培訓及資格審查,並注意保母的工作狀況,確保具備適當能力照顧脆弱兒童。


原始新聞來源 剴剴案凸顯無依兒童受虐危機|議員曾獻瑩籲北市府妥善照應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