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國立東華大學再度榮獲健康職場認證標章

國立東華大學於 113 年再次獲得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辦理健康職場認證之「健康促進標章」殊榮。

東華大學於 108年開始積極推動健康職場,現在更有專責職安團隊服務教職員工,致力提升學校環境與員工安全之健康保護、預防職業傷病、強化學校行政效力與形象,作為永續發展之基石。職業衛生護理師吳星穎表示,自108年擔任職護業務以來備受挑戰,也承蒙學校主管重視,陸續推動人因性預防計畫、異常工作負荷預防計畫及母性保護計畫,並依據東華大學職場環境特性及員工健康需求,積極投入健康促進推廣及相關軟硬體措施改善,以提供健康友善的工作環境,促使教職員工積極參與健康促進,並讓教職員工更重視自我自主健康管理。

衛生保健組黎士鳴組長表示,除積極推動健康職場外,教職員工之「職家平衡」更是容易被忽略一環,這二年積極與人事室合作辦理教職員工家庭親子活動,像是大農大富山海行、太魯閣親子遊等,讓父母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參加學校辦理的活動,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家庭成員之間享受歡樂時光,同時也增加親子之間的情感連結和互動,這些職場親子活動不僅可以讓職場父母更好地平衡工作和家庭,同時也能夠促進親子之間的關係和溝通,讓孩子更了解父母的工作環境和努力,這些活動對於建立健康的職場和家庭環境都非常重要。

東華大學每年積極推動教職員健康促進系列活動,113年推動健康促進活動包括:視力保健講座、口腔保健講座、芳療紓壓講座及健走自我挑戰賽等,相關活動請在電子郵件、公佈欄、跨域系統及衛保組網站等搜尋,以獲取最新的活動資訊,並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幸福職場‧健康永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